海口市成立治水工作领导小组和治水办

2022-01-15 09:06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海口市成立治水工作领导小组和治水办

  统筹推进全市“六水共治”工作

  为加强对“六水共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全面提高治水能力和水平,高质量推进海南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根据全省“六水共治”攻坚战动员部署会精神,海口市成立“六水共治”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简称治水办)。这是海南日报记者从海口市1月14日召开的“六水共治”攻坚战推进动员会上了解到的。

  据介绍,按照党委统筹、党政同责的原则,海口成立了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市治水工作领导小组,其主要职责为:研究确定该市水治理工作重大事项;统筹协调水治理工作中综合性、跨区、跨部门的重大问题;统一指导全市重大水治理工程规划编制与实施;推动海口市委、市政府有关水治理决策部署的组织落实。该领导小组下设海口市治水办,负责领导小组日常工作。海口市治水办将组成专班,组建工作组,从该市相关部门选派工作人员常驻办公。

  海口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好全省“六水共治”攻坚战动员部署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治理,坚持规划引领,城乡统筹“治污水”,科学布局“排涝水”“防洪水”,开源节流“保供水”“抓节水”,河海联动“优海水”,坚持标本兼治,提高治理成效。(记者计思佳)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264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