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百花岭热带雨林文化旅游区成热门打卡地

2022-02-05 08:35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春节期间,海南百花岭热带雨林文化旅游区成热门打卡地

  雨林探幽人气旺 美景美食乐游客

  2月4日午后,位于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的海南百花岭热带雨林文化旅游区人潮涌动,一艘黄色的皮划艇顺着落差约百米的高空玻璃滑道呼啸而过,惹得来自湖北的游客余盼发出阵阵尖叫声。

  “以前每次来海南总会直奔海边,没想到中部山区的热带雨林也这么好玩。”刚从皮划艇上跳下来,意犹未尽的他便拉着家人直奔景区内的另一处景点——树梢栈道。在这里,一条全长520米的玻璃栈道如飞龙在天,盘旋于景区海拔900多米处的树梢之上,不少游客正漫步其间,俯瞰热带雨林的鬼斧神工之美。

  毗邻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北大门”的百花岭,拥有老茎生花、“空中花园”、藤本攀附、“滴水叶尖”等十大热带雨林景观,近年来凭借独特的生态、区位优势吸引游客纷至沓来。今年春节期间,景区更推出“影视飞侠”“百花仙子”互动巡演以及民族歌舞表演等系列特色体验项目,为游客及本地群众奉上一场场充满年味的“文旅盛宴”。

  海南日报记者在景区入口处看到,许多游客聚集在一棵古榕树下,将写满祝福语的红绸带绑在树上,微风拂过,绸带随枝蔓起舞,煞是好看。顺着山路往前,由景区工作人员扮演的唐僧师徒四人、百花仙子等角色一路巡演,吸引不少小朋友拍照互动。而在位于景区枫香广场的美食街,琼中百花蜂蜜、三色饭、山兰酒等一道道特色美食佳酿琳琅满目,同样备受各地游客青睐。

  “有美景、美食,还欣赏到了地道的民族歌舞,这个春节过得特别充实。”让来自海口的游客陈佳嘉印象最深的,是在景区枫香广场欣赏到的黎族苗族歌舞表演,“远处是遮天蔽日、独木成林的雨林奇观,近处是身穿民族服饰的阿哥阿妹高歌起舞,耳畔还有各种虫鸣鸟叫,这种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感觉真是太美好了。”

  值得一提的是,除一系列游览体验项目外,春节期间百花岭景区还适时推出套票优惠活动,“花式”营销吸引游客出行。

  “自从去年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正式设立的消息发布后,百花岭也跟着火了起来,慕名而来的游客越来越多。”景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眼下百花岭正从硬件设施配置、软性旅游服务等方面进一步完善旅游配套设施,努力让更多人走进雨林感受生态之美。(记者 李梦瑶)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332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