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信厅“十强化”助力跑好开局“第一棒”

2022-02-13 09:02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省工信厅出台措施确保工信产业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

  “十强化”助力跑好开局“第一棒”

    为深入贯彻落实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完成一季度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同比增长8%、工业投资84亿元等目标,跑好2022年开局起步“第一棒”,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近日出台确保全省工信产业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十项措施。

    一是强化服务保障,力促重点企业达产稳产,落实省政府要求抓好运行监测和跟踪服务,走访重点产业园区、重点企业解决问题,重点保障“深海一号”气田等项目稳产达产。

    二是强化政策支持,推动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研究出台支持先进制造业加快发展的方案和措施,在多方面给予积极支持;支持海马汽车向新能源汽车先进制造转型升级。

    三是强化跟踪推动,加快重大项目建设。紧盯推进2022年108个重点项目建设,联合相关市县对年度计划投资5亿元以上的项目逐个现场走访,促进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四是强化能耗挖潜,积极争取重点项目用能空间。联合省发改委研究推动原料用能扣除等政策加快落地;围绕优化产业结构、重点发展先进制造业目标提出项目安排。

    五是强化多点支撑,触发互联网产业新动能。重点园区要及时掌握园区和企业运行数据,深挖数字经济潜力。深度对接已落地龙头企业,协调布局更多业务资源。

    六是强化重大活动平台利用,加大产业链招商力度,继续梳理产业链招商图谱,开展精准招商、专题招商、特色化招商,着力引进优质企业项目,同时紧抓琼港合作机遇,加快培育珠宝加工产业。

    七是强化纾困帮扶,激发中小企业发展活力,将出台若干帮扶措施并组织举办融资对接服务活动;各市县要每月举办1场中小企业政银企融资对接服务活动。

    八是强化应用引导,全力稳定新能源汽车消费市场。今年3月底前兑现2021年新能源汽车促消费综合奖励、印发《海南省新能源汽车推广2022年行动计划》,并制定出台若干政策扩大新能源汽车消费市场规模。

    九是强化提质升级,持续推进光网建设。根据已出台计划组织各通信企业研究拟订2022年度全省光网建设任务,一季度计划再新增5G基站500个。

    十是强化多方联动,提升全省工信系统工作合力。每月召开全省工信产业工作调度会,联合市县、园区研究解决重点问题,推动重点工作,并深入重点企业、重点项目一线开展现场办公,着力解决企业“急难重”问题。(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吴兰枝)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363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