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频道 正文
全球连线 | 海南花灯手艺人40年坚守:让民俗传承下去
2022-02-16 08:08:48 星期三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海南省文昌市会文镇白延村,73岁的花灯手艺人邹宏达从上世纪70年代末开始自学花灯制作手艺,40多年来一直沿用传统工艺制作花灯。

  每年春节前后是邹宏达最忙碌的时候,几乎每天都要忙到深夜。“送灯”是文昌百姓过年期间尤其是元宵节的一项传统文化活动,这一重要民俗活动得以延续的背后,是花灯手艺人的坚守。

  在邹宏达眼中,传统花灯讲究光和灯窗之间的关系。“光从灯窗纸里透出来的那种韵味是这项传统工艺的真正内涵。”邹宏达制作花灯,除了作为一份收入保障,还有一份朴素的愿望,就是希望传统工艺能够传承下去。


  监制:卫铁民、刘恺

  记者:王军锋、周慧敏

  编辑:刘恺、谈昦玄

  新华社对外部

  新华社海南分社

  联合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1
海南新闻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378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