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代表团以代表团名义向大会提交6件议案8件建议

2022-03-08 08:32   来源: 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记者3月7日从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海南代表团获悉,截至当天,海南代表团以代表团名义向大会提交议案6件,以代表团名义提出建议8件,代表个人提出的建议正陆续提交中。

    6件以代表团名义提出的议案包括: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的议案、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的议案、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的议案、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监狱法》的议案;关于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的议案、关于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护士法》的议案。

    以海南代表团名义提出的8件建议包括:关于支持海南推进三大江河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的建议、关于增加海南省地方政府债券额度的建议、关于完善社会组织登记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的建议、关于把海南海洋生态系统碳汇试点纳入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统一部署的建议、关于支持建设琼州海峡跨海联网输电线路第二通道的建议、关于设立海南自由贸易港国际商事法院的建议、关于加强国家司法救助法制化建设的建议、关于给予海南天然橡胶产业发展政策支持的建议。

    目前,海南代表团代表个人提出的建议正陆续提交大会。这些代表个人提出的建议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特色产业发展、法治环境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集中反映了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其中,廖虹宇代表提出了关于在海南自由贸易港探索建设互联网国际合作试验区的建议,陈飘代表提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重点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工作的建议。(特派记者李磊)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448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