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整治行动

2022-03-16 08:39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海南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整治行动

  严重者将被依法撤销教师资格

  近日,省教育厅下发通知,结合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求和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部署,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整治行动,针对教师侵害学生利益、学术不端以及中小学教师违规有偿补课、违规办班、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开展集中整治。

  省教育厅明确,要将师德考核摆在教师考核的首要位置,把师德表现作为教师资格定期注册、业绩考核、职称评聘、评优奖励的首要要求,发挥师德考核评价对教师行为的约束和提醒作用,并强化师德考核结果的运用,对违反师德师风行为实行“零容忍”。

  各地各校要严格落实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规范,制定具体细化的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健全教师入职查询制度和有关违法犯罪人员从教限制制度,对违反师德的教师采取一票否决制。要把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突出问题作为重点从严查处。问题一经查实,要依规依纪给予相关教师组织处理或处分,严重者要依法撤销教师资格、清除出教师队伍。

  省教育厅要求,各地各校要建立师德失范曝光平台,对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继续曝光通报,起到警示震慑作用;要定期召开师德警示大会,以教育部、省教育厅网站公开曝光的师德违规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本地本校出现师德违规问题的,要在会上详细通报师德违规问题及处理结果,组织教师讨论剖析原因、对照查摆自省,做到警钟长鸣。(记者陈蔚林 通讯员刘晓惠)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4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