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综合整治旅游消费市场

2022-03-29 08:29   来源: 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记者从省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为期6个月的2022年全省旅游消费市场综合整治行动已于日前启动,将重点整治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不合理低价游”等突出问题,营造良好旅游市场环境。

  据介绍,此次行动以整治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等旅游市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为重点,在“一日游”等重点领域,严查低于行业公认的合理价格的包价旅游产品;旅游购物方面,严查不明码标价、虚假宣传促销以及诱导、强制消费等问题;景区服务方面,整治售票系统无法兑票、退票难,以及网红打卡点、游乐设施设备等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除此之外,严查在沙滩上开展高空跳伞等旅游新业态方面存在的非法经营、不明码标价,以及经营不规范、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住宿服务方面不明码标价、虚假宣传,卫生、安全条件不达标等问题;餐饮及海鲜水果消费方面虚假宣传、诱导消费、不明码标价、加工费过高、以次充好等问题。

  综合整治行动期间,我省将针对违法行为多发领域,分类摸排投诉较多的涉旅行业案件线索,确保应管尽管、应查尽查。(记者赵优 通讯员李艺娜)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511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