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开展外语标识标牌全民纠错活动

2022-03-28 08:32   来源: 海南日报

  近日,“全民来找茬——三亚外语标识标牌全民纠错活动”启动。对三亚市范围内重点园区、美丽乡村、景点景区、道路街区、公园绿地等公共区域,市民游客如发现有翻译不准确不规范的外语标识标牌,现场拍照并通过小程序上传,有机会获得相应奖励。

  此次活动采取积分制换取相应奖励。根据活动规则,每天登录小程序可奖励1分,上传一条有效纠错信息奖励10分,被采纳一条奖励50分。如出现同一个标识标牌问题重复提交的情况,将以最早提交者为准。最终通过积分进行排名,评出一二三等奖及若干名优秀奖,分别给予奖励。

  同时,三亚将同期举办线下外国志愿者“扫街”活动与高校外语协会专业找茬活动,邀请10名常住三亚的国外友人、三亚各高校外语协会及外语专业师生参与到活动中来,在三亚大街小巷、校园、景区、车站等地进行外语标识标牌专业找茬,并对存在问题的标识标牌拍摄记录进行上传。

  此次活动由三亚市委宣传部主办,将持续1个月,旨在规范建设三亚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集中展示城市语言服务的国际化水平及其对多元文化的包容程度。(记者李艳玫)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508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