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舞台艺术优秀作品线上展演收官

2022-03-28 08:34   来源: 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记者3月27日从省旅文厅获悉,为期一个月的海南省舞台艺术优秀作品线上展演于日前收官。

  此次线上展演从我省近三年创作的舞台艺术作品中,精心组织遴选了琼剧《红旗不倒》《石斛花开》《白马泉涌》《县长王大鹏》《第一面国旗》《椰岛魂》,舞台剧《光耀琼崖》、音乐舞蹈史诗《解放海南岛》、舞蹈诗《锦绣家园》等9部兼具思想性和艺术性的舞台艺术优秀作品进行展演。数据显示,“海南省舞台艺术优秀作品线上展演”阳光海南网微信视频号及海南文旅频道微信视频号、抖音、快手、微博等平台的展演相关视频总播放量179万多次,点赞量1.6万多个。一场场线上舞台艺术盛宴引人入胜,也让众多年轻人成了“舞台剧迷”“琼剧迷”。

  随着5G技术、新媒体等飞速发展,线上观赏已经成为年轻人享受文娱生活的重要方式之一。近年来,省旅文厅通过“网上剧院”模式,积极推动艺术作品展演“线上线下”相结合,打破时间、空间的限制,促进新型公共文化服务健康发展,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这也成为我省近年来推动海南舞台艺术演出方式、传播方式创新升级,以优秀剧目线上展演推动海南文化传播“走出去”的又一新亮点。(记者赵优 通讯员李艺娜)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508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