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市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

2022-03-28 08:23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文昌市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

  审批“无感” 便利更加可感

  “您好郑女士!这里是文昌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您公司的《食品生产许可证》即将到期,我们现推出无感审批服务,可为您全流程代办帮办,上门收取材料并免费寄递新证,您是否需要办理?”近日,文昌东风实业有限公司郑女士接到一通“意料之外”的询问电话。更让她欣喜的是,电话中说到的事项全部兑现,她在足不出户的情况下,很快便收到新的许可证。

  “不用填写材料、不用本人提交申请和跑动,通过视频委托代办帮办专员,很快就能拿到换发的许可证。我为这优质、高效的服务点赞!”郑女士感慨道。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文昌市营商环境,文昌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坚持以提升群众和企业体验感、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为出发点,出台《文昌市创新服务模式推行“无感审批”实施方案》,依托海南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对即将到期的证件信息进行研判筛选。利用电话、短信等方式,主动向证件即将超期的服务对象告知,提醒企业群众及时办理证件延续业务。在服务对象确认办理后,通过视频授权的方式委托代办帮办专员全流程办理。审批流程结束后通过制证中心快速制证出证,并提供免费快递服务,将证件寄给服务对象。

  “整个服务过程无需企业、群众填写表单,更不用到窗口提交材料、来回跑腿,让企业群众在‘无感’中办成事。”文昌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人表示,推动审批服务从“以政务部门供给为中心”向“以市场主体需求为中心”转变,是文昌市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及“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的系列举措之一。

  接下来,文昌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聚焦企业、群众关心的民生领域,进一步扩充“无感审批”服务事项范围,让改革成效惠及更多百姓。(记者 李佳飞 通讯员 邢怡)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508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