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疫区抵琼人员需7天居家监测+7天自我健康监测

2022-03-30 08:59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今日起,涉疫区抵琼人员——

  7天严格居家健康监测+7天自我健康监测

  3月29日,为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策略,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凡涉疫区来琼人员,7天内有嗓子不适、发热等症状,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迅速检测核酸并进行健康管理,以便早发现,早防控,保护自己,保护他人。

  省疾控中心专家提醒:由于目前国际疫情高位运行,国内疫情点多、面广、传播链复杂,外防输入压力日益增加,建议国内疫情严重地区来(返)琼人员加强管理、加大核酸检测频次。凡抵琼满7天未满14天的,进行1次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居家(酒店等住地)等待;抵琼未满7天的人员,采取3天2次核酸检测(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并在第7天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3月26日0时以来抵琼人员补齐7天严格居家健康监测(足不出户),不具备居家健康监测条件的进行集中医学观察,严格居家健康监测结束后进行7天自我健康监测,并在第9天、第11天、第14天分别进行1次核酸检测。

  自3月30日0时起,涉疫区抵琼人员:进行7天严格居家健康监测(足不出户)和7天自我健康监测,不具备严格居家健康监测条件的进行集中医学观察;7天严格居家健康监测期间,每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7天自我健康监测期间,在第9天、第11天、第14天分别进行1次核酸检测。(记者马珂 实习生王菲)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514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