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频道 正文
春季运动有讲究,这份小Tips请查收!
2022-03-31 08:13:30 星期四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初春时节,万物复苏,随着天气日趋转暖,越来越多的人走出家门,参加健身运动。不过,春季运动可大有讲究,要循序渐进,下面,这份运动小Tips请注意查收哦。

  慢跑、散步、登山、跳绳、放风筝、骑车等都是适合春季健身的运动。春季健身要把握循序渐进原则,以恢复身体机能为主要目的,不能盲目加大运动量,否则极易给身体造成不必要的损伤。

  在运动前,先热身,做原地踏步、抬膝、转腰、举臂、伸展等动作,可以增加身体的柔韧性和协调性,避免拉伤。

  初春早晚温差较大,所以户外运动应注意防寒保暖,避免着凉感冒。

  运动时以微微出汗为宜,锻炼结束后应该要立即把汗擦干,换上干净的衣物。

  在锻炼时不可忽略饮水的重要性,事实上,此时气候较为干燥,运动中又会大量排汗,所以此时锻炼应注意水分的及时补充。

  健身贵在持久,因而要合理选择喜爱的健身项目,让自己能够长期坚持,这样才能达到目的。

  生命在于运动,这些春季运动的小Tips你记住了吗?

+1
海南新闻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517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