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能远海航运入驻江东新区

2022-04-05 09:13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又一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海口

  国能远海航运入驻江东新区

  海南日报记者4月4日从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获悉,近日,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海口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与国能远海航运(海南)有限公司签订了三方合作协议,标志着又一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海口江东新区。

    据介绍,国能远海航运(海南)有限公司是国能集团旗下子公司,已于日前在海口江东新区注册成立,注册资本金为1亿元人民币。该公司将借助海南自由贸易港对外开放的政策与平台,设立船舶航运区域总部,引进散货船舶,开展国家能源集团一体化的国内、国际煤炭水路运输业务。

    “船舶运输具有运输量大、污染小、安全性高、运输成本低的特点和优势,全球90%的商品贸易货运量运输皆由海运完成,因此,发展船舶运输业是一个国家和地区深入参与经济全球化的重要战略。”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招商引资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南全岛分布多个港口,在发展船舶运输业方面具有天然的优势。同时海南背靠华南腹地,处于东南亚至东北亚国际海运主航线的中心位置,进出岛货运量的98%以上都通过水运完成,发展船舶运输业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据悉,国能远海航运(海南)有限公司的落户,将进一步提升海口市船舶数量、航运业务量与跨境服务贸易量。同时,随着国能远海航运(海南)有限公司业务的开展,作为龙头企业,其品牌效应有利于吸引各航运要素向海南聚集,逐步打造完整的产业链条,形成有机循环的产业生态,进一步推动海南建设国际航运中心,促进搭建与海南自贸港相适应的现代化航运服务管理体系。(记者刘梦晓)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532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