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试点企业首席服务专员制度

2022-04-21 09:00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我省试点企业首席服务专员制度

  围绕企业生命周期提供全流程服务

  “作为企业首席服务专员,我们将积极走访企业,做好服务,解决问题。”4月20日,获任海口市美兰区企业首席服务专员的美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覃丽君告诉海南日报记者。

  当天,海口市美兰区、海口综合保税区、三亚市天涯区、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和澄迈县启动企业首席服务专员试点,优选政治素养高、业务能力强的各级部门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担任企业首席服务专员,负责包联若干企业,履行服务职责。试点单位向社会公布了服务专员名单及联系方式。

  “我们将架起企业和政府的‘连心桥’,为企业精准推送政策,深入了解企业情况,为企业排忧解难。”覃丽君说,她将深入走访企业,同时加强自身学习,提升服务企业能力。

  20日当天,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企业首席服务专员徐哲伦主动联系了科技城一家生物科技企业,“企业计划在园区投资建设新项目,需要了解有关情况。我给他们介绍了可对接的渠道,以及相关优惠政策”。

  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有关负责人介绍,试点企业首席服务专员制度,是响应省政府部署、优化我省营商环境的举措。企业首席服务专员将围绕企业生命周期提供全流程服务,履行宣传惠企政策到位、响应企业诉求到位、协调解决问题到位、畅通服务渠道到位的职责,依托海南省营商环境问题受理平台,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试点铺开后,我省将逐步构建全方位、全覆盖、全流程、全天候的服务企业长效机制。(记者苏庆明 通讯员成睿熙)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9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