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一人一集体获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殊荣

2022-05-04 08:38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揭晓

  海南一人一集体获殊荣

  在建团百年到来之际,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共同颁授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表彰青年中的优秀典型和模范代表,激励广大团员青年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阜龙乡党委组织委员邱瑞麟、中国海油海南分公司“深海一号”开发生产团队分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殊荣。

  扎根山区8年来,邱瑞麟始终身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最前沿,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心服务乡亲,以实际行动带领村民脱贫致富,诠释了忠诚使命、一心为民、敢于担当的当代“大学生村官”形象,为白沙顺利脱贫摘帽、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积极贡献。去年,邱瑞麟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中国海油海南分公司“深海一号”开发生产团队始终践行“开发蓝色国土、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使命,深入开展深水油气开发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在深水半潜式生产储油平台和水下生产系统两项关键技术装备制造上取得重要突破,为国家能源安全保障、能源供给结构优化作出突出贡献,推动我国油气开发迈向“超深水时代”。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中国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树立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典型,反映当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记者昂颖)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8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