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逐步建立健全政企常态化沟通机制

2022-05-24 09:12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我省将常态化开展11项“政企面对面 服务心贴心”系列活动

  逐步建立健全政企常态化沟通机制

  海南日报记者5月23日从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办公室获悉,为进一步给各类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该办将会同省有关部门、各市县政府,按照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常态化开展11项“政企面对面 服务心贴心”系列活动,通过实施更多有温度的举措,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逐步建立健全政企常态化沟通机制。

  为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引领示范作用,我省将灵活运用早餐+交流、现场接待、走访调研、座谈交流等形式,开展省领导与企业面对面、厅局长与企业面对面、市县长与企业面对面、专班干部与企业面对面等4类活动,一级带着一级干。

  根据企业发展全生命周期需求以及企业反映的高频需求和要素保障,我省各行业主管部门将牵头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覆盖、全流程、全天候的常态化服务,具体包括政务服务、财税服务、金融服务、人才服务、法治服务等5类。

  同时,我省将在各级各部门优选一批政治素养高、业务能力强的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担任企业首席服务专员,向社会公布名单及联系方式,全面服务于各类市场主体。首席服务专员实行首受责任制,将主动深入企业一线,宣传惠企政策,响应企业诉求。

  此外,我省还将开展一系列服务企业专项宣传活动,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设立媒体专栏等形式,向社会通报我省民营经济发展状况和政府服务企业有关举措,解读支持和帮扶企业重大政策,帮助企业提振发展信心,激发企业和企业家干事创业热情。(记者李梦瑶 通讯员刘棠琳)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7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