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聘任首批6名疾控首席专家打造领域专家品牌力量

2022-05-27 08:40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我省聘任首批6名疾控首席专家打造公共卫生领域专家品牌力量

  5月26日,海南省疾控中心聘任首批6名首席专家。据悉,这是我省首次聘任疾控首席专家,这些专家将为我省履行疾病预防控制职责、科学决策、妥善和科学应对社会关切提供重要专业技术支持。

  2022年3月,省疾控中心研究出台了《首席专家管理办法(试行)》,意在通过该办法选拔培养一批高素质权威专家。最终推选出马焱、王光泽、杨斌、金玉明、胡锡敏、熊昌富等6名首席专家,学科涵盖检验检测、寄生虫病防控、营养卫生、卫生应急、热带病防控、传染病(结核病)防控等6个方面。

  省卫健委副主任曾昭长表示,推行首席专家制度,是加快我省疾控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不仅对推进疾控工作的专业化、科学化具有重要意义,更能有效加强专业技术力量参与、健全全省疾控工作机制、提高公共卫生服务质量和效率的重要途径。“让专业人干专业事,让专家回归学术,真正培养出我省在国家、国际层面有话语权的专家,打造我省公共卫生领域专家品牌力量。”

  省疾控中心主任罗会明表示,试行设立首席专家,这是省疾控中心主动适应疾控体系变革和自贸港建设,在优化人才管理机制上迈出的关键一步。“每一位首席专家都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和实战经验,在各专业领域都有所建树。我们希望通过学科带头人的示范引领,推动年轻骨干快速成长,全面提升疾控中心科研创新能力和技术支撑能力。首席专家制度将为疾控事业发展注入新动能,对为海南人民提供更高质量的健康服务具有深远意义。”罗会明说道。(记者马珂)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688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