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通过国家验收

2022-06-16 08:38   来源: 海南日报

  6月15日,海南日报记者从省医疗保障局获悉,近日我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通过国家医疗保障局验收。海南成为全国第一个通过国家医疗保障局验收的省份。

  2021年6月19日,我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在全省上线应用,成为全国第二个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全业务、全流程完整上线并全覆盖的省份。该平台上线一年,逐渐化解了医保信息系统标准不统一、数据不互认、系统分割、难以共享、区域封闭等弊端,实现医保业务编码标准统一、医保数据规范统一和医保经办服务统一,为参保群众提供更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医保服务。

  省医疗保障局局长贾宁表示,下一步,省医疗保障局将认真落实国家医疗保障局统筹安排,持续深化平台应用,筑牢安全防线。与各省市医保局紧密沟通,加强医保特色创新业务的落地应用,以信息化标准化为支撑,为广大参保群众提供更加智能便捷的医保服务。(记者孙慧)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745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