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频道 正文
海南(文昌)渔业创新研究中心挂牌
2022-06-12 20:59:14 星期日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6月12日上午,海南(文昌)渔业创新研究中心挂牌仪式在文昌市冯家湾现代化渔业产业园举行,活动邀请中科院院士、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文昌市有关领导及业内企业代表等百余人参加。

  文昌市冯家湾现代化渔业产业园是海南省投资建设的第一个现代化渔业产业园,是推动渔业“往岸上走、往深海走、往休闲渔业走”转型的标志性工程。

  受邀嘉宾参观调研了冯家湾现代化渔业产业园园区。嘉宾一行分别考察了冯家湾渔业核心区尾水治理示范测试项目、东方农科项目、渤海水产项目。

  入驻园区企业渤海水产育种(海南)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皓表示,从2020年入驻园区至今,已经有两个车间进入投产状态,在园区内有污水处理系统,利用当地的热能和太阳能做到了尽可能的环保节约。未来整个基地建设完成后,年产值能将达到两个多亿。

  目前,冯家湾现代化渔业产业园已引进广东海大集团、山东渤海水产等14家养殖企业和3家科研机构,其中8家企业入园项目正加快建设。(张瑜 潘頔)

+1
海南新闻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734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