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举办新冠流调技能大比武全省19支队伍参赛

2022-07-01 08:46   来源: 海南日报

  6月30日上午,海南省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技能大比武暨流调培训班在海口拉开序幕。来自全省各市县的19支流调队伍参赛,每支队伍由1名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领导带队、6名流调队员组成。此外,省疾控中心相关专家、流调溯源队队员共计180余人参加此次大比武。

  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提升流调能力,防范公共卫生风险,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迫切需要;也是应对新冠疫情,提升我省各级疾控能力的实际行动。

  此次流调技能大比武内容包括理论考试和实操竞赛。理论考试主要考核学员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新冠肺炎疫情溯源调查工作规程等技术指南的掌握情况;实操竞赛部分通过情景模拟,考察学员流行病学个案调查、密接判定、风险区划分、流调报告撰写等流调技能。2天的激烈角逐后,将对成绩优异的代表团进行表彰。(记者马珂)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79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