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 海口四个区将开展三轮区域核酸检测

2022-07-15 21:5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7月15日电(王雯君)7月15日,海口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五十二场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为有效巩固当前疫情防控成果,全力冲刺“7天社会面清零”目标,海口四个区(龙华区、秀英区、美兰区、琼山区)将于7月16日至18日在重点区域组织开展三轮区域核酸检测,力争用最短时间全面排除潜在的社会面传播隐患。

  据介绍,检测期间,各区不采取交通管控措施,城市功能正常运行。已采核酸的市民凭借当日统一发放的“核酸检测贴纸”出入小区、村组、单位、公共场所和乘坐交通工具。核酸检测结果出具前,请尽量减少流动,不参与聚集性活动。

  根据多轮次核酸检测结果,7月15日12时,美兰区解除了进出海甸岛的交通管控。海甸岛区域内除中高风险区外的市民仍需按低风险区要求实行“个人防护、避免聚集”,离开本市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据介绍,7月14日17时至7月15日14时,海口无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另有5例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此轮疫情发生以来,海口累计发现确诊病例26例、无症状感染者17例,均已转至定点医院开展救治,目前情况稳定。自7月13日0时起,海口已有63小时社会面未发现新冠阳性感染者,社会面持续清零,疫情形势平稳。但目前仍是疫情处置的关键时期,请广大市民不要掉以轻心,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一起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共同冲刺“7天社会面清零”目标。

  目前,海口已追查到密接1366人、密接的密接3447人,核酸检测结果除已公布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外,均为阴性。在7月14日开展的区域核酸筛查中,龙华区共采样69.59万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四个区已进行核酸采样的师生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835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