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国货精品亮相“华夏风物”馆

2022-07-25 08:32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高科技国货精品亮相“华夏风物”馆

  展现中国品牌成长潜力

  可飞行的小鹏汇天飞行汽车,扫地后可自动换水、烘干的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一米远外就能识别人脸的凯迪仕3D人脸识别智能锁……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7月25日启幕,在本届消博会上首设的国货精品馆里,不少高科技的国货精品将齐聚亮相“华夏风物”馆,展现中国品牌的成长潜力。

  国货精品馆作为本届消博会新增设馆区,主要展示国内消费精品和经典品牌。“华夏风物”馆是国货精品馆中面积最大的展馆,展区面积有960平方米,集中展示30余个国内知名消费品牌、200余款新品。

  由小鹏汽车带来的小鹏汇天飞行汽车——旅航者X2是一款既能在地上跑,也能低空飞行的电动飞行汽车。这款飞行汽车拥有自主飞行路径规划能力,多传感器融合,可实现对地监控、无死角环境感知、自助返航降落、百公里双向实时通信等功能。这款飞行汽车在消博会上亮相,将引来众多参展嘉宾、公众前来“打卡”。

  扫地机器人是很多家庭清洁的首选产品,但清扫完毕还得自己动手换水、洗拖布,让不少人觉得麻烦。由北京石头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G10S,拥有5+2高能基站,集自动洗拖布、自清洁、补水、集尘等功能于一体,还有热风烘干和自动换水两项功能选配,让人在家居清洁方面更加省心。而深圳市凯迪仕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3D人脸识别智能锁,能在1米远外就能自动唤醒人脸识别功能,全家老少刷脸秒开门,更加方便快捷。

  在“华夏风物”馆,除了石头、峰米、凯迪仕、苏泊尔等品牌展示中国产品的科技创新力量外,同仁堂、磁州窑、物典、灵刻、一得阁等品牌则携带了精美的瓷器、茶具、笔墨等国货精品,传递中华品牌的文化底蕴和东方审美。(记者孙慧)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