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自贸港|36个知名民企项目集中落地海南自贸港

2022-07-26 20:1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7月25日电(吴茂辉 王一斐)7月24日,由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海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民营企业助力海南自贸港发展大会暨重点项目签约活动”在海口举行。会上累计签署投资合作协议36个,意向投资金额超200亿元,签约项目涵盖医疗、文旅等领域。

  会上,海南省相关领导从“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四大主导产业展开,对海南自由贸易港现代产业体系进行介绍,向到场的民营企业代表们展示了海南的独特优势。

  据介绍,自《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以来,海南省举办了9次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签署各类协议498个,其中民营企业签署协议404个,占比81%,民营企业投资领域涵盖旅游、智能物流、数字经济、石油化工新材料、清洁能源、高端食品加工、深海装备制造、热带农业等方面。近年来,前往海南发展的民营企业数量逐年增加。2021年,海南新增企业17万户,其中民营企业15万户,占比近九成,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始终是海南加快建设自由贸易港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本次活动共有百余家民营企业负责人、代表参与,会上举办了重点项目签约仪式。活动中,民营企业家还前往海口国家高新区、海口江东新区、海南生态软件园等进行了调研考察。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862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