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繁科技城产业规划》发布

2022-07-31 09:36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南繁科技城产业规划》发布

  构建“一城引领、两地支撑、全球链接”的总体格局

  7月30日,在2022中国种子大会暨南繁硅谷论坛南繁发展分论坛上,《南繁科技城产业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发布。

  《规划》指出,通过分阶段、分步骤推进南繁科技城建设,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种业科技创新中心,种业及关联领域基础创新能力达到全球领先水平,全面建成安全、高效、便捷的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服务体系,有力支撑国家南繁硅谷、全球热带农业中心建设,形成以现代种业为核心、以热带高效农业为特色、以生物科技为突破、以专业服务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

  具体而言,南繁科技城将以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种业科技创新中心为发展定位,涵盖融 入全球的科技创新链、保障有力的要素支撑链、富有活力的开放产业链。同时将构建“一城引领、两地支撑、全球链接”的总体格局,其中,“一城”涵盖南繁科技城核心区、南繁科技城先期拓展区,“两地”指国家南繁科研育种基地和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全球链接”包括全球主要口岸枢纽、全球重大开放平台、全球关联产业项目、全球相关国际组织。

  此外,南繁科技城发展任务还包含“围绕国家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构建高水平科技创新能力”“围绕引进中转基地建设强化国际开放交流合作”“推动种业及关联产业高质量发展”等几个方面,包含促进全球种质高效引入、建立种质引入安全通道、健全种质资源中枢服务、加快种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推动现代种业国际化发展、促进热带农业科技创新、发展水产育种科研与转化、发展特色农业保税加工、发展生物医药工程产业、布局海洋生物科技产业等。(记者李梦楠)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878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