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启动人口数据起底式大清查房屋调查

2022-08-03 08:39   来源: 海南日报

  8月1日,海南省人口数据起底式大清查房屋调查工作视频动员部署培训会在海口召开,标志海南正式启动人口数据起底式大清查房屋调查工作。会议要求,按照应采尽采、全面覆盖的原则对辖区内实有房屋、实有人口基础信息开展上门集中核查、采集,为提高政府治理能力和全省人口数据起底式大清查专项工作提供房屋基础数据支撑。

  为进一步摸清全省全员人口基数数据底数,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海南省人口数据起底式大清查专项工作方案》,决定开展人口起底式大清查专项工作,对全省范围内实有房屋、实有人口基础信息开展上门集中核查、采集,实现人房关联、查房知人、查人知住。7月6日,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联合省公安厅、省财政厅、省住建厅印发《海南省人口数据起底式大清查房屋调查工作实施方案》,开始全面部署房屋调查工作。

  会议明确,要规范调查程序,不折不扣按时保质完成房屋调查各项工作任务。从今年8月到11月底,完成已登记房屋和未登记房屋的调查工作,年底前各市县按照规范要求提交调查成果。本次调查采取信息化采集和自主填报相结合的方式,由市县选择技术队伍先采集楼栋信息,再通过发动基层工作人员、各社会力量引导群众下载APP线上填报信息。一是按照应采尽采、全面覆盖的原则和完整、准确、现势的要求,对全省辖区范围内(不含三沙市)实有房屋基础信息开展集中核查、采集。通过采取技术调查和数据整合完善相结合的方式,全面起底式调查和完善全省已发证和未发证房屋基础信息。二是统一调查标准时点前在全省范围内实际建成的房屋,包括城镇(含垦区)和农村区域范围内所有的房屋。主体结构未完工的建筑物以及简易棚不在本次调查范围之内。三是统一调查的标准时点是2022年6月1日零点。(记者陈雪怡 通讯员尹建军)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885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