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全力开展攻坚行动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

2022-09-02 09:56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紧咬“防反弹、全面清零”目标不放松

  我省全力开展攻坚行动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

  9月1日下午,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新闻发布会(第六十七场)举行。海南日报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海南坚定信心,紧咬“防反弹、全面清零”目标不放松,全力开展攻坚行动,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

  据悉,8月31日,全省共治愈出院1272例。截至8月31日,累计治愈出院17055例。8月31日,全省报告感染者数82例,比30日(43例)增加39例,增加的感染者主要在三亚、乐东、儋州3个市县。8月31日三亚报告感染者54例,较30日(29例)增加25例,占全省新增感染者总数的65.9%。乐东增加16例,主要在“5+5”居家隔离人员中检出,疫情风险整体可控。儋州与30日持平(10例)。东方、万宁、陵水、临高零新增。

  8月31日,全省新增感染者82例,其中确诊24例,9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无症状67例。本土确诊病例中,13例在隔离管控中发现,2例在相关风险人群核酸筛查中发现。67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中,51例在隔离管控中发现,16例在相关风险人群核酸筛查中发现。

  为落实分类指导、精细化管理、有序开放等原则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工作,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印发《关于做好市县实现高质量社会面清零后农贸市场有序开放的通知》,要求无疫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市县的农贸市场正常营业;实现高质量社会面清零的市县,除中、高风险区所在镇(街)外,其他镇(街)的农贸市场经消杀评估后,报市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批准,恢复正常营业;未实现高质量社会面清零的市县,近7天内有新增感染者的镇(街),农贸市场暂不开放。

  所有开放营业的农贸市场,要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进入市场人员严格落实好错峰、限流、扫地点码、测体温、查健康码、行程码、戴口罩、市场从业人员定期做核酸等常态化措施,确保防疫安全。无疫情市县,需查验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已实现高质量社会面清零的市县,需查验3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针对农产品滞销问题作出工作部署,成立省级农产品销售专班,各市县相应成立农产品销售专班;聚焦解决“1+6”市县农产品滞销问题,组织农民高质量务工,疏通运输卡点,确保农产品运得出、卖好价;市县每日调度农产品销售情况,针对督查组反馈和市县自身排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协调处置;发挥省直有关部门监督指导协调作用,发动广大群众购买滞销农产品。(记者马珂)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969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