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快递外卖配送企业恢复运营

2022-09-16 08:31   来源: 海南日报

  9月15日12时起,三亚恢复快递、外卖配送企业运营。申报复工的快递、外卖配送企业需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分别向市邮政管理局、市商务局等报备,填写《有序恢复营业承诺书》,配合录入重点人员监测管理系统。

  据悉,快递、外卖配送企业要严格落实防控主体责任,认真履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防疫情通过快递和外卖配送渠道传播。社区(村、居)、居住小区、楼宇园区等可在入口处设置专门投递场所,实行取送分离,减少疫情风险。

  此外,从业人员要严格落实核酸“每天一检”和每日健康监测;工作全程佩戴符合防疫要求的口罩和手套,尽量无接触揽收和配送,如必须与顾客接触的,尽量避免近距离接触。提倡企业通过技术手段设定接单电子围栏,配送人员必须上传连续两天核酸报告和测温结果,两项均符合要求方可上线接单。

  同时,还需做好快递和外卖运送工具的清洁消毒。分区放置物品,减少相互污染。在快递装运过程中,尽量将生鲜类与其他类快递分区放置。餐饮外卖配送过程中,提倡将即食食品和非即食食品、需低温保存的食品和热食品,使用洁净的容器或者独立包装进行分隔。(记者李梦楠)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006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