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海南新增感染者11例 将采取果断有力措施

2022-09-19 08:29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9月17日全省新增感染者11例,我省将采取果断有力措施——

  加密核酸检测频次 加强校园疫情防控

  9月18日召开的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新闻发布会(第七十七场)介绍,9月17日,全省新增感染者11例(确诊5例,无症状感染者6例)。5例本土确诊病例中,1例为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4例为相关风险人群核酸筛查发现。6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为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4例为相关风险人群核酸筛查发现。

  9月17日全省新增报告感染者中,万宁市报告9例、海口市报告1例、三亚市报告1例。新增的感染者中万宁市社区筛查6例、三亚市社区筛查1例。

  基因测序结果显示,本次万宁“0916”疫情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5.1.3引起,与我省“0801”疫情为同一变异株,初步考虑此次疫情为“0801”疫情的延续,具体感染来源尚在调查中。

  出现此次疫情后,万宁市及时加强社会面管控,全市辖区从16日15时起实施静态管理,万城镇以社区为单位实行封控管理。该市还在进出万宁地区各高速路口、国道和省道其他市县交界处设立卡口,确保人员不进不出。启动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及时划定中高风险区,加快开展流调溯源、密接排查和隔离管控。省级层面派出工作组、专家组,统筹调动核酸检测、流调力量等资源支援万宁市。

  下一步,我省将充分估计此轮疫情的严峻性,坚决克服麻痹、松懈、侥幸的思想,按照“平战结合”的要求,实现快速响应。按照“围住、捞干、扑灭”的工作要求,坚持以快制快,采取果断有力措施,提升核酸检测、流调溯源、追阳速度,尽快扑灭疫情,坚决防止疫情外溢。

  我省还将开展重点风险人群“回头看”,加密核酸检测频次,做好环境核酸检测和消杀工作。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分类梳理风险情况,杜绝传播风险。(记者马珂)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013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