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启动海洋灾害Ⅳ级应急响应

2022-09-27 08:27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我省启动海洋灾害Ⅳ级应急响应

  海上船只防风避险,沿海危险区域游乐设施及时关闭

  今年第16号台风“奥鹿”(强台风级)9月26日早晨移入南海中东部海域,预计其将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对我省带来强风雨天气影响。9月26日上午,我省启动海洋灾害Ⅳ级应急响应,要求海上船只防风避险,沿海危险区域游乐设施需要及时关闭。

  受台风影响,海南日报记者从海口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获悉,海口新海港、秀英港、铁路南港将在9月27日15时停止作业,有过海需求的司机旅客可凭48小时1次核酸阴性证明抓紧时间“预约过海”。记者从海南铁路海口车务段获悉,部分进出岛旅客列车调整运行方案,比如9月28日—29日海口开K458次停运、9月28日—29日海口开Z386/3次改为当日在湛江西始发、9月27日—28日海口开K512次改为9月28日—29日湛江西始发等。记者从海南海事局获悉,该局已将防御台风应急响应提升,截至26日17时,已督促辖区1800余艘在港船舶落实防风措施。

  我省启动海洋灾害Ⅳ级应急响应后,沿海各市县、各单位按照相关防灾要求,做好本辖区海洋灾害的防御工作。相关部门要做好受影响海域的渔船、工程船等有关船只防风避险工作,及时关闭沿海危险区域游乐设施,禁止人员到危险海域海边游玩,开展水闸、海堤、港口巡查维护,加强港内渔船安全管理,加固海上渔业养殖设施,做好薄弱及危险地区海堤加固工作。必要时,相关部门要做好低洼地区人员及财产转移工作。(记者孙慧 郭萃 陈雪怡 邵长春 通讯员石俊 吕东星 符转)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034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