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招商团组在日本对接多家知名企业

2022-12-07 08:43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海南招商团组在日本对接多家知名企业

  推动更多企业项目落地海南

  海南日报记者12月6日从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获悉,海南自贸港赴日招商团组近日在日本先后拜访了三菱商事、丸红商事、三井物产等日本知名商事企业。一些企业代表纷纷表示,非常看好海南自贸港发展前景,将逐步深化与海南的合作。

  在对接会谈中,海南自贸港赴日招商团组结合各商事企业与海南的合作基础和特色业务板块,提出针对性的来琼投资建议,推动企业扩大在琼投资布局。如日本在节能环保、高端制造、医疗康养等领域有许多先进经验和技术,为海南发展所需,海南自贸港赴日招商团组就此积极推动相关合作。

  通过面对面交流了解海南自贸港建设情况后,三菱商事高级副总裁、全球战略合作部总经理筱原徹也对海南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感到很惊喜。他表示,三菱一直看好海南市场,旗下的罗森便利店进驻海南后,其门店数量已增至100余家。未来,三菱将从参与消博会开始,逐步深化与海南的合作。

  三井物产持续关注海南自贸港的发展。三井物产全球业务经营规划部负责人高木光畅说,非常看好海南消费市场发展前景,后续将重点结合三井物产流通消费部门业务需求,积极探讨下一步的海南布局计划。

  丸红商事未来事业开发总部负责人白井英子详细了解了海南自贸港政策优势和最新发展动态,表示将探讨与海南在更多领域的合作可能。

  据了解,海南与日本商贸界合作前景广阔,近年来日企对海南的投资初步形成规模。为推动与日企合作有实质性进展,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牵头会同海口市、三亚市相关单位组成疫情以来海南首个出国招商团组,于近日抵达日本,开展深度招商推介活动。

  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将充分利用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和RCEP叠加效应,发挥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日企服务中心和日本企业集聚示范园三大平台渠道作用,在政策解读、决策咨询、落地选址等方面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增强企业来琼投资信心,推动更多企业项目落地海南。(记者罗霞)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188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