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将举办丰富论坛活动

2022-12-14 09:09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第四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将举办丰富论坛活动

  坐论电影产业发展趋势

  近日,第四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公布本届电影节论坛活动内容。本届电影节论坛活动聚焦自贸港电影产业以及电影科技、数字版权等多个领域。

  据介绍,论坛活动有立足海南,面向世界的海南自贸港建设赋能电影产业稳步发展高峰论坛、中国海南电影投资峰会;有探索影像新可能,关注影像内容的“纪录影像·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论坛、女性电影论坛、中国儿童电影产业发展论坛、创作论坛、电影音乐论坛、公益电影论坛等;有聚焦科技力量,共创产业未来的影视数字版权管理国际高峰论坛及全新独立单元的数字科技论坛。

  作为重点论坛活动之一,海南自贸港建设赋能电影产业稳步发展高峰论坛将依托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核心内容,邀请国家一级导演刘建中,国家电影智库秘书长、中国电影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侯光明等多位业内资深专家学者畅谈自贸港建设如何赋能电影产业发展的重要议题,聚焦主旋律、主基调及时代发展需求。

  首届中国海南电影投资峰会将依托海南岛国际电影节资源平台,邀约爱奇艺、腾讯视频、阿里影业等200余家行业头部平台、电影制作与发行公司、电影投资机构,银行等金融机构以及海南省相关政府部门,共同打造海南影视产业发展平台,合力共建影视投资交易桥梁。

  突出电影科技特色,彰显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定位,数字科技论坛邀请中科院、国家政策研究相关专家深度解析国家数字经济产业相关政策,辨析元宇宙行业未来发展路径及产业未来发展方向,并畅谈数字影像与空间媒介技术发展引导的未来商业变革,以及所开创的未来商业与影像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格局。(记者尤梦瑜 实习生卢家宁)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206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