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炼化百万吨乙烯项目首批进口乙烯顺利通关

2022-12-17 09:21   来源: 海南日报

  12月14日,来自韩国蔚山的油船“睡莲”号成功停靠海南炼化乙烯码头1号泊位,船上装载的3262.2吨乙烯将成为海南炼化百万吨乙烯项目开机试验的首批生产原料。

  “感谢海关的提前安排,该票货物在接单后半小时内就完成了口岸查验并通关放行,保障我们如期开展开机试验。”海南泛宇外轮代理有限公司货运业务负责人陈泽彪说。

  为保障货物快速通关,海口海关所属洋浦经济开发区海关、洋浦港海关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提前了解码头建设、现场查验准备、取样设备等情况,确保码头危险品作业资质健全,安全生产可控。要求企业预先提供货物化学品安全技术说明书,提前掌握货物的危险特性及产品特性,做到精准先期研判。同时安排专业人员先行前往码头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和作业准备,保障查验工作快速开展。(记者周晓梦 通讯员高爽 周安航)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214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