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炼化百万吨乙烯项目首套工艺装置成功投产

2022-12-30 08:37   来源: 海南日报

  近日,位于洋浦经济开发区石化功能区的海南炼化百万吨乙烯厂区,气相法聚丙烯装置挤压机下料斗源源不断地流入粉料,振动筛蹦出晶莹剔透的均匀粒子。标志着百万吨乙烯项目首套工艺装置全流程打通,生产出合格产品。也标志着中石化海南炼油化工有限公司实现共聚工艺生产聚丙烯产品零的突破,新材料产品的高端化发展又迈出新的步伐。

  年产20万吨聚丙烯的气相法聚丙烯装置是百万吨乙烯项目中主要生产装置之一,自2021年3月1日启动建设后,海南炼化每周常态化开展网格化安全检查,同时充分发挥“双核心”团队作用,项目团队与生产准备部提前介入,参与项目施工建设和质量检查,与各参建单位历经500多天的艰苦奋战,实现该装置高标准中交。在装置建成后,海南炼化狠抓“三查四定”问题消缺、联锁调试、设备单机试车、气密吹扫等关键环节,保证装置开车的进度和质量,最终顺利打通全流程,一次开车成功。

  据海南炼化有关人员介绍,下一步,海南炼化将继续优化工艺参数,进一步摸清共聚产品特性。同时对投料生产过程进行回顾总结,及时进行局部优化和消缺,优化组织和人力配置,确保生产装置安全、稳定运行。(记者林书喜 通讯员刘海龙)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43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