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15沈海高速公路海口段建成通车

2022-12-30 08:37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G15沈海高速公路海口段建成通车

  打通“最后一公里”连入全国高速网

  12月28日下午,G15沈海高速公路海口段新海港区处,围挡移除后,货车司机程平成为首批通行的车主之一。

  “从海口新海港到G98环岛高速美安互通路段,以往需要1个小时,而今天却只用了半个小时,节省了很多时间。”程平感慨道,作为货车司机,他常年经琼州海峡往返于海南各市县以及省外各城市之间,“以前我们从港口出来,前往东线或者西线高速一般都是经过主城区走丘海大道,如果遇到高峰期堵车,会影响运输效率。如今G15沈海高速公路海口段开通了,这种情况一去不复返了。”

  当天也有不少小客车通过G15沈海高速公路海口段经海秀快速路前往市区,“开通后为小客车往返市区与港口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海口市民张先生说,“在海秀快速路上看到了G15沈海高速指示牌,真正感觉海南的路网与全国高速路网连接起来了。”

  “该项目的通车将满足未来新海港疏港交通的需求,同时有力推动琼州海峡一体化发展。”海口新海轮渡码头有限公司安保部副经理蔡少佳说。

  蔡少佳表示,海口新海客运枢纽项目建设也已经接近尾声,届时将通过G15沈海高速公路海口段与海秀快速路、椰海大道和绕城高速等海口三大交通干线枢纽相连接,有效提升新海港区滚装客货进出港区的通行能力、进一步改善区域交通条件,推动琼州海峡一体化发展。(记者郭萃)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9243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