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首次通过竞争性答辩方式遴选财政资金支持项目

2023-01-03 09:03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我省首次通过竞争性答辩方式遴选财政资金支持项目

  8个项目拟纳入2023年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资金支持范围

  近日,省财政厅组织专家对相关市县申报的2023年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补助资金项目进行评审。这是我省首次通过竞争性答辩方式,遴选财政资金支持项目。

  此次答辩,相关市县人员通过视频连线,向专家组陈述项目背景、必要性和可行性、主要实施内容、项目投资及资金筹措情况、项目成效和预算执行计划等,根据专家现场提问,就预算编制的合理性、项目实施对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的示范效应以及可能存在的问题等当场答辩。

  经过竞争性评审,海南博鳌零碳示范区建设等8个项目拟纳入2023年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资金支持范围。

  通过竞争性答辩方式遴选项目,是我省在全国率先出台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资金管理办法之后,又一创新性实践,有利于充分调动市县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的积极性,进一步发挥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为打好我省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加快推动海南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提供坚实保障。(记者梁振君)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25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