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164家就业驿站为8.5万人次劳动者找到工作

2023-01-16 08:24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海南164家就业驿站为8.5万人次劳动者找到工作

  打造就业驿站促进高质量就业

  劳务市场上,时常存在这样的矛盾:一边是众多求职者找不到工作,一边是用人单位招不到合适员工。如何化解“就业难”与“招工难”?

  2022年5月以来,省就业部门联合多方力量,建成运行海南就业驿站164家,覆盖全省18个市县,21所高校及部分重点园区,提供职业指导、职业介绍、技能培训、劳动关系调解等公共服务。

  就业驿站有何实效?听听受益者怎么说——

  “我和身边亲友参加就业驿站组织的培训后,都找到了工作。”近日,乐东黎族自治县黄流镇孔汶村村民杜金叶激动地说。

  海南中船蓝泰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位于三亚市崖州湾科技城,该公司园区服务事业部主任程敬俊称赞:“园区内的就业驿站帮企业引进所需人才,让我们省力省心。”

  海南就业驿站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牵线搭桥,半年多来累计走访接待劳动者近5万人次、用人单位7000余家,已帮助8.5万人次劳动者实现就业。

  省人力资源开发局(省就业局)局长赵微表示,我省以就业驿站为抓手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确保全省逐步形成城区步行15分钟、乡村辐射5公里的“就业便民服务圈”,不断提升劳务市场均衡性、可及性,深入推进就业质量提升行动。“就业难”与“招工难”的矛盾将得到有效缓解。(记者 易宗平 通讯员 杨胜兴 李焕镇)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287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