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让春节黄金周火成“黄金月”

2023-01-31 08:15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错峰出游热度不减,我省各地丰富供给、加强监管

  让春节黄金周火成“黄金月”

  春节黄金周已过,海南旅游热度仍在持续。

  这几天,在海口骑楼老街,游客驾车排队等待进入停车场;在琼海博鳌,游人三五成群漫步在海边;在三亚南山,一早就有大量游客涌入景区祈福、游玩……春节假期过后,我省各地天气晴好,各旅游景区也迎来了大批节后错峰出游的游客。

  “避开春节高峰,景区的人稍微少一点,我们游玩的体验感也更好一点。”1月30日下午,来自四川南充的游客倪川带着家人来到三亚大小洞天景区,为了避免扎堆游玩和交通拥堵,他特地选择在此时错峰出游,“但没想到选择错峰出游的人也很多,海南旅游是真的火!”倪川笑着说。

  据了解,目前三亚大小洞天景区游客量仍然保持高位,春节过后,每天仍有上万人次的游客量。

  “大年初七是假期结束后的第一天,景区游客量依然有1.4万人次,和春节假期差不了多少。我们预判这种人气至少持续到正月十五以后。”三亚大小洞天旅游区市场营销部经理何岩介绍,为给错峰游的游客提供优质服务,景区在持续丰富旅游项目的同时,做到人员不减、硬件不减,让游客玩得开心、游得放心。

  在错峰游的队伍中,还有不少海南本地游客。在陵水南湾猴岛旅游景区,海口市民陈辰携家带口前来游玩,他表示:“春节人流量大,作为‘东道主’,我们把黄金周的时间‘让’给外地游客,节假日过了再来玩。”

  该景区总经办主任赵煊介绍,为应对错峰游带来的旅游高峰,陵水南湾猴岛旅游景区实行线上预约制度,让游客分时段进入景区,提升游览体验。

  田园乡村,依山品茶……这个春节假期,位于琼中加钗农场新伟分场的山有居雨林度假民宿频频“出圈”,这家兼具历史韵味和现代美学的民宿,接待热度也延续至黄金周后。

  “大年初一到初六都是爆满状态,春节假期后一个星期的房间预订量也已经达到60%。”琼中新伟山有休闲综合体总经理黄春燕说,今年旅游市场整体火爆,旅游高峰持续时间长、游客数量多,“我们又忙碌又兴奋,一定服务好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

  根据多个OTA平台预测,春节黄金周后海南旅游还将迎来错峰出游高峰,备受瞩目的三亚旅游市场,如何做好节后旅游市场服务质量提升工作,确保服务品质不断档?

  “我们将持续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加强对海鲜餐饮、旅游购物、婚纱摄影等行业的监管力度,同时丰富产品供给,引导企业推出一批节日主题旅游产品和线路,满足多样化的消费需求。”三亚市旅文局局长陈震旻表示,该市将全力做好节后游客出行服务保障工作,力争让春节旅游“黄金周”变成“黄金月”。(记者 刘晓惠)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323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