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多举措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2023-02-03 08:44   来源: 海南日报

  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月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综合司负责人表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进展顺利,开放型经济发展势头强劲。商务部将积极推动海南开放型经济发展,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不断取得新的突破。

  该负责人介绍,2022年,商务部聚焦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这个核心要点,锚定全岛封关运作这个关键节点,全力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商务部及有关部门、海南省共同努力,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贸易投资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海南开放型经济发展势头强劲。今年春节期间,海南消费市场供需两旺,文旅餐饮人气爆棚,展现了海南自由贸易港的蓬勃生机。

  下一步,商务部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部署,在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领导小组统筹指导下,做好封关运作准备和压力测试工作,同时落实好贸易投资领域的相关政策,研究制定海南自由贸易港禁止、限制进出口货物物品清单,全力办好第三届消博会。(记者罗霞)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332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