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代表团在越南开展经贸文化交流活动

2023-02-24 08:30   来源: 海南日报

  2月20日至23日,海南省代表团在越南开展经贸文化交流活动,推介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推动双方在互联互通、贸易、旅游、热带农业、教育、人文交流等领域的合作。

  海南省代表团在越南期间,拜会越南总理,会晤工贸部、交通运输部、外交部部长和越共胡志明市委书记、广宁省委书记,举办海南自由贸易港推介会,调研下龙湾港口旅游设施建设情况以及下龙大学中文教育发展情况。代表团介绍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政策和双方合作前景,表示海南将同越南各部门各地方密切配合,深化各领域合作,尽快恢复海南与越南的空中和邮轮航线,加密海运班轮,推动在海口设立越南贸易促进办公室,推进越南农产品输华,促成海南省与越南工贸部尽快续签合作备忘录,把海南打造成为中国企业对越投资的“桥头堡”,为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据悉,海南与越南地缘相近、人脉相通,合作不断。2022年,海南与越南货物贸易进出口额较2021年增长了六成。在此次举办的海南自由贸易港推介会上,中越企业签约19个合作项目,涉及热带农业、汽车、钢材、旅游等行业,进出口及对外投资项目签约金额超过34亿元人民币。(记者况昌勋)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39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