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海南)体育用品和装备进口博览会开幕

2023-03-25 09:0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海口3月24日电(记者刘博、李丽)24日,第二届中国(海南)体育用品和装备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体育进博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吸引了11个国家的300余家品牌参展。

  体育进博会作为中国首个主打体育用品和装备进口主题的专业化博览会,汇集300余家全球品牌,共有来自日本、瑞典、美国、德国、法国、奥地利、韩国、挪威、澳大利亚、意大利、芬兰等11个国家的品牌参展。国际进口品牌约占60%,中外合资及国内品牌约占40%。

  国外体育品牌参展商看好中国体育消费市场。来自德国的参展商路德维希·迈尔表示:“我相信中国体育休闲和体育市场会以更快的速度发展起来,越来越多的人发现,除了商业世界,我们还需要一个活跃的体育世界,使全球社会生活得到恢复,获得更积极的发展氛围。”

  海南省副省长谢京在致辞中表示,体育进博会作为精准定位于打通产业链、实现内外双循环的创新实践,将为海南自贸港进一步发挥综合资源优势,深度链接海内外体育产业合作,铺垫良好的示范基础,让更多的国内外体育资源能够以海南为“桥头堡”,搭上海南自贸港为全世界带来的高水平开放“顺风车”。

  体育进博会以海南自由贸易港优惠税收政策和体育旅游产业生态链优势为核心,吸引全球体育产业从业者参展,并促进其通过落户海南辐射庞大的中国市场,吸引广大体育爱好者关注和参与。

  据悉,体育进博会组委会还举办了海南自贸港体育旅游招商推介会、中国(海南)体育消费及赋能发展论坛等重要活动。

  体育进博会由海南省人民政府指导,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和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主办、海南海丝文化发展基金会承办。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3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