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举行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2023-03-28 08:32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我省举行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护苗在行动 安全共守护

  3月27日是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当天,省公安厅与省教育厅联合组织在全省各地举行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落实海南省委、省政府关于未成年人“护苗”行动工作部署,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及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提升学生们的自我防护能力。

  当天上午,海口市2023年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暨海口市青少年交通安全体验教育基地启用仪式在海口市美兰区三江镇海口市中小学生安全应急综合演练基地举行。本次活动由海南省公安厅、海南省教育厅指导,海口市公安局、海口市教育局主办。来自海口、澄迈等地的中小学师生、家长代表,海口交警支队、海经院德行智华会计学院青年志愿者代表、海南老陶义工社等8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海口市青少年交通安全体验教育基地”正式揭牌启用,该基地将常态化面向海口、文昌、澄迈、定安等市县中小学生开放,提供交通安全互动式、体验式宣传教育。学生在安全讲师的指导下,现场参观并体验了车辆涉水安全、自行车骑行模拟、体验交警铁骑摩托车、道路红绿灯模拟教学以及交通标识认识等,强化了交通安全意识,增强了自我防护能力。

  当天,三亚、儋州等各地市、县公安交警部门积极联合教育部门以“三月春风暖 交通安全伴我行”为主题,组织开展各类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观看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车辆盲区识别体验以及紧急情况逃生讲解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学生自觉摒弃交通陋习,积极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与家人一起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共同创造平安、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下一步,海南交警还将会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为孩子们筑牢交通安全第一道防线。(记者袁宇 良子 通讯员周平虎 蒋升)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469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