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新海港综合交通枢纽站项目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2023-04-06 08:34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海口新海港综合交通枢纽站项目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将设两条地下通道直达海口国际免税城

  海口新海港综合交通枢纽站项目已进入冲刺阶段。其中,客运综合枢纽站项目已经完成总体形象进度约99%,预计4月底交工调试;GTC(综合交通枢纽)预计今年6月交工调试,将设两条地下通道直达海口国际免税城。

  据介绍,海口新海港综合交通枢纽站项目分为客运综合枢纽站及GTC(综合交通枢纽)两个部分。建成后,将成为集港口候船、登离船、口岸查验、枢纽商业和交通“零换乘”等功能于一体的全国最大港口客滚综合枢纽,可实现游客过海“零换乘”,提升海口新海港的服务水平,辐射带动周边旅游、文化和商业配套服务的发展,并为海南全岛封关运作提供重要口岸设施支撑。

  其中,客运综合枢纽站项目总用地面积36.5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32万平方米。规划设计年最大通过能力为旅客吞吐量2200万人次,客货车320万车次。该项目已经完成主体土建结构、钢结构施工,金属屋面、玻璃幕墙、机电安装等各项工作正在加紧进行,部分已经进入尾声。

  GTC(综合交通枢纽)项目包括综合交通枢纽(GTC)(含预留地铁站)、停车楼、附属建筑、室外配套及市政配套(高架桥、排海方沟)等。项目用地面积56.8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69万平方米。该项目已完成总体形象进度91%,预计在今年6月份交工调试。

  值得一提的是,GTC(综合交通枢纽)项目的地下建筑部分有两条地下通道连接海口国际免税城。投入使用后,可实现进出岛旅客和海口国际免税城间的快速直达。(记者计思佳 特约记者陈创淼 通讯员符志敏)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497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