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朋友带来“新气象”,这些外企为何年年赴约消博会?

2023-04-13 21:0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海口4月13日电 题:老朋友带来“新气象”,这些外企为何年年赴约消博会?

  新华社记者罗江

  “买全球、卖全球”,第三届消博会为全球消费精品品牌带来广阔商机。来自65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3300个消费精品品牌参展,不少外国品牌连续三年参会。又一次赴约,这些老朋友带来了什么“新气象”?有什么新期待?

  在消博会蔻驰品牌展馆门口,一个巨型粉色手袋吸睛感十足,女性观众纷纷拍照打卡并走进展馆挑选商品。本届消博会,蔻驰品牌母公司泰佩思琦集团带来了系列新产品,希望与消费者深度接触,测试新产品的受欢迎程度。

  “今年是我们连续第三年参展消博会,再次来到这个汇聚强大动能、共享多元机遇的开放大舞台,我们倍感期待。”泰佩思琦集团亚太区总裁、蔻驰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葆焱说,海南自贸港正迈向高速发展的“快车道”,希望在这里和更多伙伴深入交流合作。

  参展首届消博会后,泰佩思琦集团于2022年4月在海口正式设立中国旅游零售总部,目前在海南共开设9个免税门店和4个零售门店。该集团及旗下品牌计划进一步“加码”海南市场,计划未来三年在海南新增10家以上门店。

  消博会不仅是品牌推广平台,也成为寻求合作的桥梁。消博会将招展招商工作和招商引资工作结合,向全球头部企业宣介海南自贸港政策优势和投资新机遇,已推动美国泰佩思琦集团等50多家国际知名品牌和头部企业落地。

  中国消费市场规模稳步扩大,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消费市场,也是新兴的中高端市场。看中中国的庞大消费市场和强劲消费潜力,不少外企将信心转化为行动,在“消博会之行”中增加了与地方政府、业务伙伴的合作洽谈和商务考察项目。

  眼下的海南三亚人气居高不下,由春节开启的消费热度仍在持续,“黄金周”火成了“黄金季”。三亚国际免税城游人如织,游客在这里选购全球消费精品。今年一季度,海南离岛免税销售额达169亿元,同比增长18%。

  “法国每出口3支口红,就有1支被中国消费者买下。”欧莱雅北亚总裁及中国首席执行官费博瑞在消博会上列出的数据,足见中国消费者的购买力。他还关注到海南出现的大量客流:“这里的巨大潜力不仅在于当下,更在于未来。中国中等收入群体人数还在不断增加,各个城市规模庞大的中等收入群体喜欢将海南作为旅游目的地。”

  把握消费新需求,外国品牌致力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三度参展的戴尔科技集团今年继续携全线消费产品亮相。“中国消费者兼顾品牌、质量和性价比,也更加关注个性化体验。我们的很多产品就是先为中国市场研发,再推广到全球的。”戴尔中国消费及小企业事业部消费零售总经理陈贻说。

  如约而至的还有毕马威等国际知名服务机构,消博会成为外企洞察中国消费市场的重要窗口。“在政策驱动、收入结构优化、营商环境利好等多重因素作用下,中国大众消费市场正迎来新一轮扩容。”毕马威中国及亚太区主席陶匡淳说,不少跨国企业正基于消费新模式、新场景、新业态,精准把握核心群体与市场需求,持续创新投资内容。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0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