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五一” 来海南嗨玩

2023-04-29 09:01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海南各地各景区推出丰富多彩文旅活动

  这个“五一”,来海南嗨玩

  “五一”假期将至,海南旅游消费市场呈现出强劲复苏态势。围绕民俗体验、夜游消费、文娱演艺等主题,全省各地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持续激发文旅市场活力,充分满足广大群众的休闲娱乐需求。

  “五一”假期舒适的气温让自然类景区以及徒步、露营、攀登等户外玩法更有吸引力,亲子客群出行意愿也持续高涨。马蜂窝数据显示,“五一”亲子游相关热度涨幅高达240%,提升了动物园、博物馆等文化类场所热度。在途牛旅游网打包旅游产品预订中,“海南自由行”成为用户的热门选择。

  为满足游客多元化出游需求,我省各地文旅活动持续“上新”,引燃假日旅游市场。

  “五一”期间,海口将有2023海口城市雕塑艺术节、话剧《解忧杂货店》、时代少年团演唱会等多场文化活动举办,以及水上电音节、免费体验帆船、露营音乐节、农场趣味游戏等多种潮流玩法,让市民游客有不一样的假期体验。

  三亚将举办2023三亚Sunny Run趣味嘉年华跑、“数字天堂”三亚沉浸式科技艺术体验展、草莓音乐节等特色活动,丰富游客的游玩体验和文体旅游内涵,拓宽旅游消费新场景。

  澄迈策划推出地瓜采摘、乡村音乐会、沙滩露营主题派对等系列文旅活动,并推出酒店、餐饮、零售等领域满减优惠券,激发文旅消费新活力。

  定安创新推出定安军坡文化季活动,军坡巡游等众多民俗活动将轮番上演,为岛内外游客展现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盛宴。

  其他市县紧扣地方特色,推出多项优质旅游文化产品,如海南风情竹竿舞表演、疍家渔家文化、儋州调声、传统琼剧等系列活动,全面展示海南旅游文化特色。

  各大景区也铆足劲头丰富游客的游览体验。三亚蜈支洲岛旅游区近期投入运营的“知海方舟号”全潜式旅游观光船,可载游客下潜30米观看海底世界;三亚丝路欢乐世界将于4月30日至5月2日举办“宇宙顶流”奥特曼主题展演活动,通过奥特曼巡游的活动形式将露营、电音等元素串联,为游客带来更丰富、更多元的主题游园体验……

  此外,海南不少酒店还结合市场需求进一步完善酒店配套设施、丰富主题活动。

  “五一”假期来临之际,海南省旅游协会发布了2023年海南“十佳”旅游主题系列名录,涉及海南非遗美食、网红打卡点、特色民宿、体育旅游目的地、乡村旅游等十大主题,为市民游客探索海南、发现海南提供参考性攻略。

  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省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已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五一”假日旅游市场监管的通知》,要求各级旅文管理部门加强市场监管,有力保障安全放心、规范有序的旅游市场环境。相关成员单位将紧盯易发重点问题的领域,对重点地区和重点领域加强监管,坚决打击随意涨价、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不合理低价游等旅游市场乱象。(记者 刘晓惠)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579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