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发布2023年中招方案

2023-05-16 08:38   来源: 海南日报

  近日,三亚市教育局发布《三亚市2023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报名条件、考试安排、填报志愿等内容进行详细说明。

  根据《方案》,具有三亚市常住户籍的应届、往届初中毕业生均可报名参加中招考试。户籍不在三亚市,但具有三亚市初中学校九年级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以及参加过当年三亚市中考的往届初中毕业生均可在三亚市报名参加中考。

  值得注意的是,已调入我省各类用人单位工作且聘期5年以上的,被我省认定为A、B、C、D、E五类高层次人才,其子女户籍和学籍未转入我省的,其聘用单位在三亚市的,可在三亚市报名参加中考,并享受三亚市户籍考生相应待遇。

  外省户籍考生填报三亚市公办普通高中学校须具有三亚市初中三年学籍并就读满三年,各初中学校要对这部分考生就读情况进行核查。已调入三亚市各类用人单位工作且聘期5年以上的,被我省认定为A、B、C、D、E五类高层次人才子女报考三亚普通高中不受此限制。

  《方案》指出,2023年中考公布考生各学科原始分、各学科等级和原始分总分。不再公布各笔试科目试题和答案。考试科目缺考考生成绩以“缺考”记录,考查科目缺考考生以D等记入该科目等级。

  三亚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三亚第一中学和海南中学三亚学校的“指标到校生”,占本校除自主招生等以外的招生计划的比例不得低于50%。三亚市“指标到校”计划第一次分配时只分配到农村和城乡结合区初中学校(含民办),“指标到校”只录取学籍在三亚市同一学校初一至初三年级连续3年且就读满3年的应届毕业生,录取时设置不高于本校统招A段分数线的90%的最低控制分数线。(记者徐慧玲)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9617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