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飞:锚定“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不动摇

2023-05-27 09:01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冯飞参加省委八届三次全会分组讨论时指出

  锚定“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不动摇

  在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

  李荣灿参加

  5月26日,省委书记冯飞分别到省委八届三次全会第一、第三、第四小组,同参会人员共同讨论省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共海南省委关于全力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 加快推动海南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讨论稿)》和全会决议(讨论稿)等文件。李荣灿等省领导参加讨论。

  大家充分肯定一年来省委常委会的工作,结合全会主题和各自岗位,就抓好人才工作、基础设施提质升级、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冯飞认真听取发言,并与大家交流讨论。他表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战略目标和实现路径是清晰的,当前自由贸易港建设正处于成型起势阶段,高质量发展势头也开始显现,全省上下要锚定“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不动摇,落实落实再落实,一张蓝图绘到底。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紧扣四大主导产业招商引资,不能“捡进篮子都是菜”,深入推动政策落实,充分释放政策红利,让自由贸易港政策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提质器和加速器。要稳步扩大制度型开放,全力推进全岛封关运作,打造“两个基地”“两个网络”“两个枢纽”,以高水平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更好融入和服务国家战略大局。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就业质量,增加群众收入,推动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动自由贸易港政策和项目红利更好惠及百姓,在全省上下形成热火朝天、共建共享自由贸易港的良好局面。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深化基层社会治理,以信息化、智慧化手段创新抓好重大风险防控,更好适应“一线放开、二线管住”新形势新要求。(记者李磊)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9649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