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部署开展医疗机构专项督查

2023-05-29 08:32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我省部署开展医疗机构专项督查

  整治红包、回扣、大处方、商业贿赂等行业不正之风

  5月28日上午,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医疗行风建设年动员工作推进会。海南日报记者从会上获悉,我省将开展医疗机构专项督查,组织红包、回扣、大检查大处方、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等四个专项督查组,采取明查暗访形式深入各市县和省级医疗机构进行督查,狠抓行业不正之风问题整治。

  会议透露,除了开展专项督查,我省还将修订《海南省医疗卫生人员廉洁从业暂行规定》;建立行风工作月报、行风问题线索定期分析制度和行风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制度。利用“三医联动一张网”监测药品、试剂和耗材采购情况等,收集并查处在“红包”“回扣”和药品、器械、医用耗材采购、临床诊疗、基建工程等方面收取回扣和提成的问题线索。强化线索发现机制和惩处机制,对违纪违法人员根据情节轻重给予不良执业行为记分、暂停执业、吊销执业证等处罚,违反党纪政务,依据党纪政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同时,我省还将建立行风典型案例全省通报制度,组织编印《全省医疗卫生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教育材料汇编》。组织医疗卫生领域突出问题及大型医院巡查“回头看”专项督查,推进“三重一大”制度落实,完善工程建设、设备药品物资采购等敏感事项上高风险管控措施,堵塞廉政风险防控漏洞。(记者马珂)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9652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