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首次开通“云上看考场”

2023-06-03 09:09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海南首次开通“云上看考场”

  考生可登录海易办查看所在考点考场布置图

  首次开通“云上看考场”、开设考试招生服务面对面直播间……海南日报记者从6月2日举行的2023年海南省普通高考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今年我省将全力做好考生服务保障工作,让考生考前安心、考中暖心、考后放心,确保实现温馨高考目标。

  今年高考,我省继续为2695名建档立卡脱贫户考生减免考试费用;继续开设考试招生服务面对面直播间,搭建与考生沟通交流的平台,向考生全面解读高考资讯、在线答疑解惑;邀请高中教师和学科专家,开播考前心理辅导等电视节目,化解考生焦虑心态;向广大考生致一封公开信,以考生更容易接受的方式温馨提醒考生备考注意事项;继续为考生提供交通安全、食宿安全、供电供水等有力保障。

  为全力营造舒心的考试环境,针对我省炎热天气,全省各考点考场全部安装空调,考前再次全面维护检修;各考点全部按标准配备了AED(心脏除颤仪)设备,并培训急救工作人员。针对可能出现的台风或雷雨天气,省气象局将提供高考天气专项预报,省考试局将与省气象局、省电视台密切对接,及时发布考试气象信息。

  按照有关规定,省考试局与省残联、相关医院会商确定,为17名残疾考生分别提供了延长考试时间、免考英语听力等合理的考试便利。

  考试期间,社会各界也将广泛开展“爱心送考”等暖心活动,为考生平安、顺利、健康应考全方位保驾护航。(记者黎鹏 特约记者高春燕)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6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