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首个零碳服务区示范项目启动建设

2023-06-05 08:30   来源: 海南日报

  日前,海南交投冯家湾零碳服务区示范项目暨海南龙源高速公路11.88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启动仪式在G9812海琼高速冯家湾服务区举行,标志着我省首个零碳服务区示范项目正式启动建设。

  据悉,冯家湾零碳服务区将围绕分布式光伏、风力发电、储能系统、充电设施、智慧管控等措施开展建设,在服务区运营范围内全方位系统性融入零碳理念,整合节能、减排、增汇等措施,实现服务区内碳排放和减排、碳汇吸收自我平衡,达到服务区运营的中短期碳中和,实现“低碳建造、零碳运营”。

  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海南省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结合公司主责主业,联合国家能源集团旗下海南龙源新能源有限公司,专门把“打造我省首个高速公路零碳服务区示范项目”作为重要课题,深入开展调研。

  海南交投还将不断探索清洁能源合理高效利用的新模式,着力构建具有自贸港特色的绿色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同步研究制定相关技术标准向全省推广,填补海南自贸港高速公路零碳服务区行业技术标准空白。

  同时,项目还将结合海南热带海岛气候及高速服务区能耗特点,打造省内具有推广价值的零碳服务区建设技术集成体系,有机结合海南自贸港特色与冯家湾服务区“华侨之乡”“南洋记忆”的主题风格,优化服务区内结构布局,布设具有碳汇价值的特色植被,促进冯家湾服务区实现全生命周期零碳乃至负碳目标。(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钟芳瑞 林诗明)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669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