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主动公开全省“六水共治”项目信息

2023-06-04 09:07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海南主动公开全省“六水共治”项目信息,吸引更多经营主体参与治水

  “为有活水入海来”

  18排座位坐不下,临时又加了2排——6月3日,源源“活水”涌入海南。

  “扩充”到20排座位的活动现场,坐满了2023年海南省治水项目招商推介大会的参会代表,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家金融机构、投资运营、设计、建筑企业代表为水而来,也为海南而来。

  167个治水项目,总投资1267亿元,海南通过举办此次招商推介大会,面对面主动公开全省“六水共治”项目信息,搭建一个公开、公平、公正的合作平台,“希望能吸引更多经营主体共同参与海南治水项目建设。”省水务厅党组书记、省治水办主任钟鸣明表示。

  于是,“源源活水入海来”——“这是一个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好机会,我们要充分利用这个机会,跟海南多个市县的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沟通,展现出我们的企业实力和合作意向,借这次机会把公司与海南的合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除了在会上与省水务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之外,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水网水务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少博还有更大的打算。

  新高度,建立在好的基础之上。通过与定安共同谋划定安“水管家”模式,在水环境综合治理、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让该公司深化与海南的治水合作有了扎实的实践基础,“未来在水网建设、‘六水共治’和央地企业合作平台建设等方面,公司都将和海南共同发力来进一步深化合作。”郑少博说。

  此次参会也让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浩宇看到了海南水利事业未来发展的广阔前景。“我们将借助本次招商推介大会搭建的平台,与参会的各方央企国企,包括海南本地的企业,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共同推动形成一系列因地制宜,适合于海南水利改革创新的投资模式,同时围绕我们所擅长的农业节水、农村污水、农民用水等内容,带动更多的社会资本投资建设相关项目。”王浩宇表示。

  当天上午的招商推介大会结束后,海口、文昌等市县还邀请部分参会企业进行“点对点”座谈。(记者 陈雪怡 通讯员 杜倬荷)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668044